close

《擺攤小趣文之媽媽一直在你身邊》


上星期某天夜市工作量很忙,

 

等輪到個案時已經快晚上11點,

 

每次她來找我抽牌時我總是要花多一點的時間要進行心理諮詢後才能抽牌

 

,我本來想跟她婉拒要她改天再來找我算牌,

 

她突然間開口「Doris,今天是我媽媽的忌日」讓我還是接了這個案。


來算牌的目的是想問問再另一個世界的媽媽過的如何?有什麼話想對她說?

 

她跟我述說媽媽離開她已經兩年了,到現在才能完全走出來。

 

算完之後我突然間有一股衝動,向賣糖葫蘆的攤友買了兩串糖葫蘆回來陪個案一起吃(其實,我根本不愛吃糖葫蘆)。

 

個案看到糖葫蘆後眼眶泛淚說「小時後,我媽媽也常常買糖葫蘆給我吃」。


☯️那天,在某種程度的意義上,我替個案媽媽買了串糖葫蘆給她女兒,讓她知道媽媽一直都在她身邊。

 

 
arrow
arrow

    doristaro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