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is碎碎念》
這陣子很多應屆畢業生都來問找工作,但這個案卻來問問看他該怎麼做才能離職(好特別喔!)。剛開始我還跟他說,就擺爛一陣子;坐等老闆看不下去資遣你,你還有失業補助金喔(我唬爛講的)。看他一臉有苦難言,還是讓他算塔羅牌,題目設定”我該怎麼做才能離職?”杯5->個案對於現在工作的型態感到工作疲乏倦怠,覺得在這間公司裏頭學到更多的東西,也無法自我提升。問題點:杯1詢問他是因為公司裡頭有喜歡的對象所以還不願意離職嗎?個案回覆「沒有這個人阿!」針對問題點補牌:杯1+幣10個案任職的公司應是為家族企業中的傳統產業,杯1顯示的「情感勒索」讓個案無法主動提離職。這時個案跟我說,大學念的是國際貿易,大學一畢業後就在姑姑開的鋼鐵工廠上班了,有時要工作忙碌需要加班,姑姑還會念他工作能力不好才要加班,又或者「杖著自己人」要求無支薪的加班…。建議個案和姑姑講白目前工作上有出現截然不同的選擇,就可以順利離職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istaro0227 的頭像
    doristaro0227

    Doris朵瑞思塔羅魔法屋

    doristaro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