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is碎碎念》
個案跟我說在職場上一直很用心付出,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看不到她的努力,她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牌一攤開,我詢問她是否每次在職場上發生較大的事件,一但牽扯到她,她都會想「自動離職」。個案回應「對,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反而提醒個案,現在你才30歲左右,難道你到了40歲遇到同樣的事情,還是像以前一樣選擇「離開」不去面對嗎?

跟大家分享個我在職場上的小故事,3年前我還是化妝品公司的小主管時,有天我的部門助理一時疏忽,不小心手殘從日本多訂了一批化妝品原料(1公斤/50000美金),而我也「眼殘」蓋下我的主管章確認了,更慘的是當我發現時已經入海關了(沒法退貨),原料也很「嬌貴」不能久放,必須在三個月內使用完畢,當時老闆追究起來我也須負連帶責任。一級主管們都看我怎麼處理,因為這已經不是賠錢就可以了事。
後來,我拉著幾個公司的RD成立專案,特地為公司開發一系列中價位的保養品主攻參展市場,最後在台北美容會、香港美容展、上海美博會產品全數銷售。也意外為公司帶來另一條產品線。那年,老闆為了獎勵我,把該產品線的營收1%計入我的年終獎金;我也化危機為轉機。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為何一直重蹈覆測出現在你的生命中,那是因為你還沒從上一段課題中學到教訓,才會在已不同形式的人事物再次出現在你眼前,要叫你再寫一次功課。人生會面臨不同的「選擇」,是為了讓你認識不同面的你。

#靈魂議題
#化危機為轉機
#嘉義塔羅
#塔羅占卜 

123.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istaro0227 的頭像
    doristaro0227

    Doris朵瑞思塔羅魔法屋

    doristaro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